知时

我爱笠尼
我爱女孩子

小十四,生日快乐

小十四出来了。我要冷静。
然而,我能说我一个买了正版数专的人因为等不及去下了盗版么!!
想想都醉。
当天晚上,看着贴吧一个一个吹着多好听多好听,TM这是人都忍不住吧!!心里跟猫抓似的,看见一个说itunes出来了的第一次恨自己不是苹果……还有一个说在新西兰听到了的……

其实开始的前世情人和床边故事已经惊艳了一把。但有小小的纠结,前世是算周杰伦写的呢还是海瑟薇写的呢?……
好吧,说正经的,床边故事是真的很棒,暗黑风,元素丰富地不要不要的(猫头鹰,小女孩尖叫,各种……)MV更是屌炸天,各种世界名画,各种恐怖镜头(那个杰伦宝宝把我吓成狗了,真不带这样玩的)。不过说到MV,果然还是前世情人最棒,那制作精良,简直了。前世的曲词和唱腔都好,“你笑一点一滴漾开”“是星空上的银海”,简直迷人。还有莫名喜欢“我会当你昼夜骑士”那一句,太帅了。

话说杰伦声音真的变了,低沉了些,有磁性了,有点感慨。

now you see me最开始只出了120s时真的不感冒,心里咯噔一下觉得杰伦这次专辑又砸了,又是电音加欧美。而且杰伦副歌的那句英文真的不怎么样啊……
后来就开始单曲循环了,简直觉得最开始自己是耳聋。“你的魔术要靠道具,还真不给力”“还真有耐性”“玩一玩纸牌,消失了钱币”,这几句唱腔真是各种美妙……有点逗,有点挑衅,有点狂妄。恩,周杰伦就是这个样子的。
然后中间的“难度就像乌龟翻跟斗”“你就是扶不起的阿斗”这两句电音更是电的我魂都没了……知道杰伦电音好听,《我不配》《minemine》都炒鸡棒,但是这还是太好听了。顺便一提,摩天轮minemine的现场那句“没有世界末日”也是好听到不行……再顺便一提,惊天魔盗团里面杰伦好帅好帅的,还在听公公偏头痛……萌死了。
后来听说nysm是中国风的时候,我又醉了一次。这你TM是在逗我!中国风你给我用英文写!不过,怎么说,周杰伦做出什么事情我都不会惊讶……这样的感觉吧。

《不该》,出的时候我看到feat Amei,还在想Amei是不是张惠妹,果然声音一出来就是啊!这首歌,第一句就get到我了。不过说到唱功,果然还是有差距啊。比较喜欢主转副的那一段,不过整首歌都很棒就是了。算是这几年里面合唱最有分量了的吧(我指的是合唱的人),但间奏的电音果然还是有点不习惯。虽然算什么男人和听雨都是这样的。“付不出来”的假音也好听。有人说杰伦撕裂地太厉害 我倒觉得还好……
对于幻城主题曲这件事,我……我真心觉得不适合啊……幻城不是主打兄弟情么……我总觉得热雪这种歌比较合适。

恩,然后就是后出的五首了(我把英雄跳过,因为这首歌争议太大,不过我觉得还是不错的,特别是“踢回老家”一句,唱腔我喜欢)。

告白气球,很甜,很简单。
开头的低音鼓点和合成音确实太像网络歌曲了……要不是杰伦的歌我绝对不会听下去。不过后来看到有人说网络歌曲本来就是学杰伦的,原来如此。
但是后来还很和我胃口。“微笑在脸上飞”,我也忍不住笑了。“你说你有点难追……拥有你就拥有全世界”很杰伦,我非常喜欢。“亲爱的别任性,你的眼睛,在说我愿意”,听到这里,是觉得完了,假音美爆,宠溺满满,少女心完全被击中了。间奏钢琴旋律和弦乐的切分也很棒。
我在怀疑杰伦是不是热恋的时候写的这首歌,这么甜蜜。(不过我喜欢)

说走就走,前奏碉堡。
开始不知道那是啥乐器,后来被科普是叫斑鸠琴,似乎还是杰伦亲自弹的……感觉好屌的样子。
欢快的一首歌,主歌的rap很美好,停顿很杰伦。歌词也非常棒……虽然我第一次听时根本没听出来在唱什么。副歌“跟着我数天上的星星,在一起的黎明”不是很帅吗!这种率性而为的青春感觉简直说的就是我啊!!青春就是要浪!!所以非常地契合我的心意。
第二段的主歌从开始到“……辽阔的快乐我还记得”,完全没有任何抵抗力完全没有任何抵抗力完全没有任何抵抗力(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不知道为什么杰伦在词尾加了一个合音就会这么棒,我也不知道只有一把吉他的伴奏为什么这么好听。很有美国乡村的范不是吗!帅翻了帅翻了帅翻了!
中间有两个停顿的,吉他加斑鸠琴的旋律简直不要太棒。
整首歌就是我的菜。
我要一边大声唱这首歌一边走向我的高三,嗯就是这样。
顺便担心一下,这应该不是途牛广告曲吧?

爱情废材,唱腔和旋律很棒。
最喜欢“有点无解,我们之间”“我旋律哼了一千遍”“转不回来”
“为你封麦”那里我被吓到了。不过第二遍副歌只有钢琴伴奏那里倒是很棒。
旋律走向很catchy,其实整张专辑的情歌都是这样的,不,应该说杰伦的情歌都是这样的。
最后尾奏是不是加了圣诞节的铃铛声!!??蛮不错的。
这首歌,特色什么的好像也没有,总之就是好听。

一点点,比爱情废材要简单一些(不管是伴奏,旋律,还是编曲上),但是也更动人一些。爱情废材还有一点点自嘲与欢快,这首完全就是悲伤了。
唱腔有点像以前,有人说像搁浅那个时期的。不可否认,杰伦假音,电音,和低音这几年都是越来越好了,但是声音的清澈度就……恩。
“改变”“敷衍”的假音很好听,但是!!
最后的“彼此的脸,那瞬间”简直让我血气上涌,完爆前面的那个!差点在寝室里面尖叫出来!!
最后尾奏终于爆发出来了,电吉他刷起来,结尾干净利落。不过说起来,这首中间的弦乐编的还是没有枫好啊……钟兴民老师……

最后说土耳其冰淇淋。
最开始听得时候和nysm是一个效果,巨炮把我吓到了。这是舞曲吧……?
但我还是听得出来编曲和rap都很屌。钢琴伴奏莫名地很和谐,独奏就碉堡了……歌词简直就是杰伦的心声吧……“出其不意到底”“谁说写中国风,一定要……”恩。
希望再循环几遍就会爱上它了。
顺便一说,我没搞懂歌名是个什么意思?

总之,小十四还是很棒的。好像上次小十三出来的时候我也这么觉得……依旧期待下一张……我爱杰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