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时

我爱笠尼
我爱女孩子

百合灵推完感想

妈蛋。
明明一直想快结束吧快结束吧,真正推完,看见“百合乡达成”“游戏通关”的字样出现在屏幕上,内心居然酸酸的,眼泪都要下来了。

大概是去年十月国庆看见了百合灵的安利,萌上百合不久的我,看到那画风简直无法抗拒。赶快下载下来,根据吧里的贴心指导安装,结果还是出现了黑屏和字幕重叠之类的问题。第一次下galgame的体验就献给百合灵了,摸索着竟然也成功玩起来了。

开始真是惊艳了一下。
记得第一幕是结奈在楼顶上远远地看山的场景。虽然只是结奈一个人在心里默默地想着无关紧要事情,还是激动地点着对话框,一字一句都认真拜读,舍不得错过。
后来纱织和惠出来的时候似乎就有cv配音了。声音也是很好听,纱织的有些温柔,惠自然就是傲娇的声线。

一点一点玩下去,第一对是小牧和相原前辈。真是不得不说制作方好心机,第一对就放大招啊。总之我对相原前辈完全没有任!何!的!抵!抗!力!啊!城女的圣女,温柔却有时会露出为难的表情,以及好棒好棒好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的声线,特别是在帮小牧用手帕擦袖子时候的眼神!都要融化了啊!太TM犯规了啊!相原前辈你怎么能不理解小牧是如何喜欢上你的呢!TM这是个人都会喜欢上你的啊!(无形撩妹,最为致命)
最为感动的是小牧送完信的时候。
“开心得都要哭出来了的表情”——那一瞬间动摇了的不只是结奈的心,我也心里一酸。感觉又回到了初中单纯的喜欢一个人的感觉,一件很小的事,都能傻乎乎地高兴上一整天。那时候天上总是有阳光的,拂面的风总是很和煦的,走向前的步伐总是没有迟疑,脸上总是带着害羞的微笑。
结果相原前辈一开始还是要从朋友开始。其实也可以理解了,毕竟才见了一面就……但是如果有个那么可爱的学妹给我告白我一定不会拒绝的(笑)。小牧很努力,为了追到仰慕的学姐一直在磨练自己,从帮助委员会的事务到寻找秘密场所,有点高兴,又有点心疼她。
相原前辈没有躲开她也真是太好了,至少从朋友开始,给了机会。其实像小牧那样真诚而又热烈的喜欢,眼睛和表情坦率地什么都说出来了,大概是没有人能够拒绝的吧。
一直以为相原前辈是十全十美的了,结果其实心里也有很多故事。百合灵这个游戏让我感动的一点也正在于此,每个人的形象都非常丰满,比如你可以看到番外里
小月代一改之前的乖巧,腹黑地调戏桐;又或者像阿野那样看起来大咧咧的人,一直都在细心的关心着结奈(妈蛋说到这个就想哭)。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性格组成,绝不是平面的,而是鲜活的多面性的,就像真正生活中的那样。
相原前辈原来一直都在委屈自己啊——真的是还好有小牧的出现,最终也可以自信地说出来“请自己去做吧”这样的话了。番外里包括小月代,爱来,都注意到了相原前辈最开始的状态很不好——大家都是细心的人啊。不过她们也都没有解决的办法——一直到小牧的出现。
打架那一段的声音我都没吓到了。不过真是太帅了,标题“骑士”也真是在符合不过了。果然成功地逼迫相原前辈喊出了名字(好吧这不是重点),也说出了心里话。那声“圣苗”真是太苏了。这告诉我们舍不得拳头套不着学姐。
后来在一起了就没啥问题了。但是kiss真是太棒了(后来h没敢看匆匆略过)特别是那个姿势,这年下攻的……太棒了。还有h完之后在校门口调戏小牧的学姐也真是太黑了……见家长啥的……

然后是三人组吧。
其实我还蛮喜欢三山的,特别是玩了番外之后。成天睡不醒,但其实是天才,默默地关心着两位朋友,番外里还在关心阿野和结奈,很贴心的人呢。
双野和一木的感情应该算是比较顺利的了。主要是没想到双野这么阴暗(最开始的感觉)的人告白那么有勇气(要感谢三山,结奈和阿野的助攻)。雨下共伞什么的也很romantic嘛。一木接受地非常快,只是后来遇到友情爱情的矛盾口(只是她自己这么觉得),有点迟疑了,毕竟是个很活泼的女孩,三人组的核心人物,一直拖着另外两个人(一个睡神一个冷酷,我也很佩服她),把友情看得比爱情重。
三山在屋顶上的爆发太!帅!了!而且声线也好棒啊!
“莎沙,你觉得这样可以吗?”
“这样就放弃掉了吗?那么努力才能告白,你真的甘心这样结束吗?”
“再说这样的话我可要生气了!”
那勾人的小眼神,TM太帅了!霸气外露啊!其他两个人根本无法反驳啊!
结果三个人还是快快乐乐地在一起了。如果我没记错,好像还是第一个H的吧……在一起之后就各种秀了啊,番外里记得有一次三山震惊地表情,“原来……莎沙也会这样炫耀感情了。”23333
顺带一提,双野初中的诗歌真是太中二了(黑线)

然后,应该是网球部的正队副队了吧。
看到这一对总有点萌不起来的感觉,都老夫老妻了还闹啥闹啊,别折腾了,赶紧地上了大学同居去吧。结果还扯上了比奈,这都什么事儿啊。但是很感谢他们,不然结奈根本拿不到钥匙吧,以及还教了比奈些奇怪的东西(大雾)。我犹记得还让不要用手机啥的,我好想知道TM怎么用手机啊……

接下来是小月代和桐。
这一对也是我很萌的啊,毕竟小月代真是太萌了。我一直怀疑老师真的会穿那种衣服吗,还插上很萌的签字笔。桐也是,在马桶上解方程组的时候我很醉啊。小月代一直没给我老师的感觉(直到H的时候,果然还是大人啊),桐也一点都不成熟,但是在被拒绝了之后还能坚持自己的感情,非常佩服她。所以说小月代说的什么“只不过是错觉”之类的,应该真的很伤人吧(看纱织和惠都很生气的样子)。
说到这一对,就绝对不能不吐槽“闪闪发光大作战”吧。我当时就觉得好醉好醉,那特效简直了……关键是小月代还真的被迷住了。
两个人在一起后都为对方做了很多。小月代暗自准备了数理部(关于古文老师当数理部辅导老师这一点我也一直很醉)的展示台,在桐生理期时陪着她(还不忘调戏一下)等等。桐比较单纯,感情非常直白,很担心小月代的身体,一直帮她做工作,结果暑假的时候两个人都工作入魔了……
数理部有新生,桐哭出来那一段也真是非常感动。小月代果然毕竟还是大人,感觉她会贴心地爱护着自己的恋人,帮助桐成长起来。其实大家应该都和桐比较有共同语言吧,喜欢萌萌的东西……恩。她好像有一段说自己意识到了这样的行为会被看作变态2333

爱来和阳香的发展也是出乎意料的顺利。
一个天然到傻的摇滚女孩,一个又那么严肃正经的风纪委员(鬼门卫啊),其实这样的cp有一点点奇怪呢。但是后来的相处真是太顺利了,让人慢慢觉得:“其实也很配嘛”。
阳香也真是太直接了,在学园祭上大声地表白,而爱来竟然也上去接吻。关键是老师们完全没有抓住重点吧,竟然就轻轻放过了(小月代也说了好话啊)。一想到爱来最开始的歌词像跟踪狂就想笑……
不过说真的,我觉得爱来对阳香有一种古怪的狂热兴趣啊(有点可怕)。正篇里“有趣”这词出现好几次吧,番外里直接说出“对阳香有控制不住的欲望”,在厕所kiss到停不下来。难道是禁欲系的爆发出来都这样?不过阳香也是喜欢爱来的,所以也就无所谓了。
在暑假补习时,阳香在树下把自己的计划说漏嘴了还没发现,但是爱来一点都不介意,还摸摸头,哎哟,简直是太暖了啊,这宠的……太萌了。以及kiss的那一幕,爱来那眼神简直勾人到了极致。但是我真是没想到爱来会受啊,这应该是妥妥的御姐攻啊……

幽灵组也没什么好说的,除了最后纱织的坦白有点小波折,一直都很恩爱。其实我比较感动的是,结奈和惠和纱织的友情。
结奈作为本作的主角,最开始是拒绝了纱织的邀请的。但是后来看到了小牧的感情,被感动,然后才决定帮忙。我还记得惠写血字,真是笑翻了2333
后来她的能力也不断地显现出来,不管是处理学校事务,还是做菜(一直觉得结奈的厨艺是本作一大卖点)
,还是帮助百合情侣,甚至还差点被爱来挖去,我们都可以看到她是热爱帮助别人,热爱工作的那一类人。
但是结奈最开始给人的印象是很冷淡的,故意推开社交(朋友只有阿野和比奈),同班一年的三人组都叫不出名字,也不想展现自己的能力。这就让人疑惑了。
很快结奈的过去被揭晓了(削土豆事件之后),很心疼。一直以为的快乐的社团时光,一直以为的共同奋斗的伙伴,原来都是自己的自作多情。于是结奈心灰意冷,再也不愿意多管闲事,想在高中得过且过,直到她遇到了那两个百合灵。
至今,回想起最开头结奈的遥望远方,就觉得非常心酸了。但是在那个中午,那个奇迹般的中午,一切都改变了——是的,那就是我们故事的开头。
百合灵的出现让结奈被迫走出了自己包起来的茧,让她重新体会到了朋友交往的快乐,让她走出了阴影,重拾对美食的喜爱。在盂兰盆节做贡品,费尽心思为纱织做以前的食物,一起吃糖占卜,喝可乐吃薯片……她和幽灵组一起帮助了许多为爱情困扰的女孩子,见证着她们的进步和努力。
从最开始的一个人在屋顶吃饭,到最后结局大家一起在大厅有说有笑地商量修学旅行,我们可以看见结奈的蜕变。认识了许许多多的朋友,得到了非常美好的回忆。
而这一切,都始于一次不期而遇。
始于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中午。
这难道不就是命运与人生最迷人的地方么?

最后我要说说阿野。
这说起来就心塞,参加个漫展回来妹子就不在了到底是什么鬼啊!这是在说死宅注定孤生么!
主线的时候还没怎么觉得,只是单纯地以为阿野应该和结奈是一对吧,后来比奈的戏份加多,开始不对劲起来,终于最后……唉。
后来想想,阿野似乎也不见得有那个意思,也许就是单纯的好朋友吧。但!是!番外又是闹哪样啊!
制作组太坏了,在番外里放那么多阿野的内心独白,我靠!!虐我阿野有意思吗有意思吗有意思吗!!那么好的一女孩,城女的公主,你舍得虐她吗舍得吗舍得吗!!
好吧,它就舍得。
你告诉我,什么叫做“我想帮助结奈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什么叫做“结奈对我援助的时候真是太帅了”(生日那次)
什么叫做“结奈的心里总有点苦味”
什么叫做“既然结奈想这么做,我就只需要帮她就行了”
我非常的!愤!怒!
最糟心的是我感觉阿野自己都还没察觉到自己的感情啊!!!qaqqqqq!明明自己也是过百合控不是吗!怎么搁自己身上就看不清楚呢!
有人说要把阿野和三山凑一对。想想也不错,两人我都喜欢。结奈大直女真的让我十分怨念啊……
阿野是我最喜欢的角色,没有之一。
很容易脸红,大大咧咧,丢三落四,身材有料,关心朋友,默默付出,理科很棒……这么好的妹子真的没有人要么?
干脆给我吧。
以及看了百合灵的官方同人《暑假食谱》,有讲阿野最初与结奈相遇的时候,我才真的是吡了狗了。又虐我阿野……其实就是在虐我……

百合灵这部游戏真的是非常棒。不管是从人物,情节,音乐,画风,都几乎无可挑剔 。
最感动的果然还是一群少女们为了自己的爱情,努力地向前,她们曾有过甜蜜,也发生过争吵,但无论如何,也没有想要放弃过。
是的,有问题就磨合,有障碍就沟通,为什么就要放弃呢?这部游戏让我想起了最初的恋爱的感觉,那么真诚,那么简单的爱,那么美好,那么纯粹的时光。

仅以这句歌词来结束吧。
蝉鸣的夏季,我想遇见你。
我很感谢遇到了这个游戏,遇到了这么多可爱的女孩子,看到了这么多美好的爱情……这一切都太棒了。感谢传资源的任务,感谢汉化组(百合会),让我有机会和她们一起经历了这段美好的时光。
谢谢。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