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时

我爱笠尼
我爱女孩子

一个无聊的美好午后

在一个无聊的美好午后
我看见
摇摇晃晃的旧电扇
投下坑洼木桌上的光影
昏昏欲睡的是
黑板上反光的板书看不明
和老师遥远的声音

侧头却发觉窗外
天朗和气清
开始幻想水泥地板
会不会也居住着一个精灵
它会不会
也想着下课之后的
那一只冰淇淋

黏黏糊糊的气温
黏黏糊糊的心情
我开始幻想一个故事
它发生在夏日
没有情节
没有中心
有的只是一个小孩的发呆
教室里的情绪莫名

我知道
我爱这个世界
从昨夜的骤雨清新
到今早的阳光炽热
墙壁上有爬山虎郁郁葱葱
还有蜗牛坚持不停

在一个无聊的美好午后
我听见
一阵远方而来的
持续五秒的蝉鸣

评论

热度(1)